一剑封喉之后,菲律宾用无线电大捷给自己壮胆?

时间:1782227437
来源:

一个是菲律宾的“镇国之宝”,一个是中国的“新锐力量”。在菲律宾人看来,这要是能“击败”054B,那不就等于菲律宾海军击败了中国海军吗?这政治宣传价值,简直拉满。

于是“迭戈·西朗”号抱着“不择手段也要赢”的决心上了。据菲方说法,两舰距离大约5海里(约9.26公里)。在这个距离上,双方都在彼此主炮的有效射程之内。菲律宾舰连续4次向中方军舰发出无线电警告。然后,中方军舰“驶离”了相关海域。

菲律宾媒体那个兴奋啊——“仅凭四次无线电警告,就成功'吓跑'了中国军舰”。

等等,这就赢了?

从头到尾没有对峙,没有交火,更没有谁开一枪一炮。只有菲律宾军方单方面的叙事:自己用无线电把解放军最新型的战舰给“吓跑”了,替自家国防部长狠狠出了口恶气。

拍摄一段与中国军舰“渐行渐远”的镜头,就谎称是中国军舰“逃跑”了。如果这样也能算赢,以后大家都用摄像机打海战就行了,专门拍对方军舰返航的镜头,作为对方军舰“逃跑”的证据。